close
以下名詞完全沒有官方說法,也沒有正規學術解釋,純粹是母乳媽媽我自己常用的哺乳詞彙大全,提供給想餵母乳的媽咪朋友參考😊😊😊

  1. 🍼奶睡:親餵母奶迷(哄)昏(睡)寶寶的方式😴

  1. 🍼以奶就口:當寶寶三個月開始分心,四個月開始厭奶,五個月開始翻滾,六個月開始爬爬造的時候,母乳媽媽有的會像我一樣變換各種新奇的餵奶姿勢,常見的是plank姿勢。😝下圖為ipositive.me找到的標準動作

  1. 🍼人肉奶嘴:因為我會噴奶,OSA喝奶前半段是一直有吞嚥聲(還常噴太多害她嗆到),但後半段感覺她只是需要安撫所以會繼續喝,晚上睡前常常都喝個一個半小時,抽也抽不出來😂。

  1. 🍼美乃滋+吳乃仁:OSA喝了一個半小時後的我簡直胸部瞬間縮水加上全身都缺水,我都說自己已經沒奶汁(美乃滋)是個無奶人(吳乃仁)了😭。

  1. 🍼無限暢飲:嬰兒打預防針後會又不舒服的反應或很需要母乳的撫慰,這時無論是幾個小時的餵奶過程,只要她想要長期抗戰的喝,我這個媽就得提供無限暢飲的服務😅。

  1. 🍼草莓牛奶:OSA剛出生在醫院的時候還不太會吸奶,但每次護士推過來她都好像餓扁了,一靠近就猛吸猛吸,別小看剛出生只有2100的小小小北鼻,沒有牙齒只靠牙齦的力量還是可以把媽咪的奶吸破皮(她強軔的生命力呀),她的每一餐對當時的我都是煎熬呀😖!一直到我發現她嘴角怎麼流血(結果是我的血),這樣喝著草莓牛奶會不會太重口味了呢(護士說看我自己決定是否要先改配方奶被我拒絕了),後來到月子中心才從了護理長的建議,停餵兩三餐保護乳頭,之後再改回餵母乳,或是擠出來讓嬰兒室幫我瓶餵。

  1. 🍼左右乳工廠:這兩個廠的供貨量不依,總是會有固定一側比較多,但月子中心有教我盡量平衡產量避免大小奶的方法😳。

  1. 🍼夜奶:泛指孩子半夜起來討奶喝,不是每個寶寶都是天使寶寶可以睡過夜,也不是所有小孩都接受訓練後就能不喝夜奶,但北醫小兒科醫師張璽建議:長牙後若有夜奶,仍需每次夜奶完都用紗布巾擦牙齒。

  1. 🍼辣媽:指吃麻辣火鍋或辣物後媽媽的奶也變辣的惹😝


歡迎母乳媽咪們交流提供更多詞彙,讓我們的詞彙大全更加完整喔~喔耶~😍

按讚分享我的粉絲頁可繼續follow更多精彩好文哦:(媽組💟新手阿母交換日記)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媽咪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