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們為了寶寶健康檢查,自費檢查也在所不惜,今天要介紹羊膜穿刺基因檢測。

一般醫師會建議在17週左右做羊膜穿刺,第22、23對染色體若有異常,則能判定有唐氏症,好發於高齡產婦,所以34歲以上產婦有健保補助部分羊膜穿刺費用。

我懷孕時在北醫看診,原以為是我的超級知名大醫師要親自幫我做羊穿,才沒有去找專業做羊穿的柯P(柯滄銘婦產科)。

在我進入手術房後,護理師先用碘酒大面積消毒腹部,再請醫師來用超音波確認胎兒跟羊穿下針的位置。

護理師把前置作業處理好,接好超音波時驚說:「你羊水好少!😱」我問「那會怎麼樣呢?因為每次超音波師都這樣說,醫生就叫我多喝水,我已經盡量多喝水了。」她答:「一般人200多cc,  抽20cc頂多只有8%~~~你100cc被抽20cc, 是20%,寶寶瞬間活動範圍更擠了😭😭😭。不過最後依然無解,只能多喝水。


接著醫師進來後他跟我都大吃一驚,他說他沒看過我,我說我是主任看的產婦,他看了超音波說我羊水好少😱,我說大家都這樣說了。過了一會,護理師來對那醫生大叫:看錯了!這不是你的P(病人簡稱)!

接著下一位醫師又進來,一樣是我不認識的(原來不是幫我看診的主任要親自幫我羊膜穿刺呀!),一樣說我羊水太少😱😱😱(一天要接受幾次一樣的打擊呀!),然後她就開始要找合適的位置了,但她看了看,喬了喬,挪了挪,最後告訴我寶寶在偏左下側,所以我們得從肚臍上約五公分肋骨下約三公分處下手,但她說這裡會很痛,請我忍耐不要動。


那針頭那麼長,又很怕傷到寶寶,我又酸又痛也是忍住了,但on針時叫我憋氣,結果不知道是我羊水少還是那個醫師經驗少,抽了三分鐘也足足痛了三分鐘,我後面說我無法憋那麼久,她才說可以呼吸了但別亂動!💢

我全程都在驚恐跟不知道誰才是今日醫師跟到底要憋氣多久中度過,大家都說羊膜穿刺還好不需要麻醉為何我那麼痛!!心想早知道我就找柯滄銘婦產科了~~~

後來我妹懷孕也想自費做羊膜穿刺,我就超級鼓勵她去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他是台大醫師出來開多年專業的婦產科檢驗診所,幾乎我身邊所有的朋友都在這裡做羊穿了呀!

從網路掛號就聽說不容易掛到,要上網搶名額,好不容易掛到號,現場一看又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呀,果然名號響噹噹,純粹只做自費羊膜穿刺是NT$8000。

術業有專攻,進去看診分成三關:
📌1.衛教:告知檢測內容及報告通知方式及時間,兩週後就會收到簡訊及書面寄送報告,不需要再回診。




📌2.超音波檢測:仔細的超音波檢查,告知預產期、胎兒狀態、推估重量、猜性別等。
(我妹跟她老公是有打賭寶寶性別的,哈哈哈,柯P問我妹是猜男還猜女後大笑,看來我妹輸到脫褲了)

📌3.羊膜穿刺(超音波輔佐):真正下針,但過程讓孕婦跟家人可全程看到超音波裡寶寶的位置及針下的位置,所以可以超級放心。


有需要羊膜穿刺的朋友,很推薦來掛柯建銘(誤)柯滄銘婦產科。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呀!

http://www.genephile.com.tw/obs/
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10號1樓
電話:02-3393 3939


按讚分享我的粉絲頁可繼續follow更多精彩好文哦:(媽組💟新手阿母交換日記)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媽咪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