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an是不愛看恐怖片的人,但【末日之戰】被老公逼去戲院看,【陰屍路】妹妹常常在吃飯時配著看,所以也被迫吸收了😭😭😭。
 
什麼電影會讓許久沒看電影的全職媽媽這麼有動機咧?一來是這次太多人推薦【屍速列車】這部影片,二來是聽說超man的中年大叔害我欣喜若狂💋💋💋趕緊來看。(我愛重口味猛男,像我老公這種😍)


據說以上這些活屍片的病毒源都來自於台灣狂犬病(驚😱😱😱)?!

我是在家也被OSA攻擊了😅😅😅


感覺在家也得出動電影裡年輕棒球小哥手臂上的裝備😝😝😝


看之前先來了解韓國高鐵KTX跟地理位置,韓國八道的首爾在左上角的京畿道,釜山在韓國右下角的慶尚南道。大約就像是台北到台東的概念(如果有高鐵的話)。
沒錯,我知道是上圖寫的應該是「目的地」三字,但繪圖時少了一個字變成「目地」。

劇情則橫跨各年齡層愛與情感:
小女孩對爸媽的愛及對阿嬤的愛💖,
超帥的男主角爸爸孔劉喔吧雖然忙工作疏於照顧女兒但仍最後表現對女兒無私的愛💖,
中年超man大叔對懷孕妻子百般照顧疼愛💖,小情侶死了都要愛💖,
老年姊妹花的姐妹情誼💖,
由於電影還沒有下檔,我就不爆雷講太多劇情囉。
 
電影中不乏人性刻畫的部份,也許看到演員遇難時的作為會讓人討厭或失望,除了從頭到尾自私又倚老賣老的配角高鐵業常務令所有觀眾氣到想打他,連男主角的女兒都會跳出來說男主角:「爸爸你就是都只想到自己,媽媽才會離開你的。」但很可能換做是我們遇到活屍攻擊,也會想只保護自己。
 
 
這部片看完有個很深的感觸呀!

1. 聰明的人死得慢:聰明的人會慢慢破解活屍們的特性而慢慢找到生存之道,如:男主角發現活屍們不懂得開門,最美孕婦發現貼上報紙活屍就不知道這裡有人,男主角又發現光線暗時活屍看不到人只能靠聲音尋人。

2. 自私的人死得慢:貫穿全劇一個車上最自私最倚老賣老的男乘客也覺得他可掌控要車停哪站、何時開、哪些人不准進包廂,這樣的人卻可以撐到很後面都還有戲份呀!讓全部的觀眾都氣得牙癢癢,也是厲害演技的演員呀。

3. 有伴的老弱婦孺死得慢:連孕婦都可以攀爬行李架了,連小女孩都可以被爸爸抱著拔腿就跑、老年姊妹花慢慢地看著姊姊被啃食、慢慢地想要去救姊妹、慢慢地感覺到憤恨、慢慢地打開通往活屍的車廂門。

4. 只有主角活下來:這一般電影的通則,我們也不意外了。😝😝😝
 
韓國電影就算是拍恐怖電影還是很注重畫面的美感,就算活屍跑得超快、每個演員(包含臨時演員)變成活屍後都用極為不自然的角度在扭動奔跑、就算是這樣的災難恐怖片,也都會維持漂亮的運鏡畫面。就攝影的美學看起來真舒服呀!


所以無論之前愛不愛看活屍電影、敢不敢看恐怖片、對韓國片討不討厭,我都很建議您可以去欣賞一下這部電影,可稱得上是一部連約會也可以看的災難恐怖片呀
 
【屍速列車(釜山行)Train to Busan】
演員:孔劉(咖啡王子一號店)、馬東錫(愛在青瓦台)、金秀安、鄭有美、崔宇植、安昭熙
導演:延尚昊

上映:2026-09-02(台灣)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或電影海報
前作:【起源:首爾車站】
 
按讚分享我的粉絲頁可繼續follow更多精彩好文哦:(媽組💟新手阿母交換日記)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ogether/
 
arrow
arrow

    OSA媽咪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